close

 

~在距離家鄉9千多公里遠的一處不知名公園,我和閨蜜V坐在草地上,看著一隻色彩豔綠的孔雀,從身邊緩緩走過,我們拿起相機,以不打擾的方式,拍下那趾高氣揚的貴族散步樣,然後相視而笑~

 

關於自助旅行,網路上從訂機票、找飯店、搭火車地鐵巴士、必吃餐廳、必買戰利品等,一應俱全,只要你願意花時間蒐集整理。

然而,印象中,似乎未曾看過「離家旅行對已婚婦女的意義」一類文章。(大家比較關心年輕正妹去旅行拍的美照……)

對於已婚,尤其是孩子剛上幼稚園的女性來說,拋下妻子和媽媽的身份,獨自跟朋友去「Farfarfar away王國」自助旅行,無論是情感或技巧層面,難度都很高。幸好我們排除萬難去做,而且做到了。

當時,原想湊齊四人(訂房更划算),結果完、全、找、不、到。理由不外乎:沒時間,不能請假,孩子怎麼辦,以及對公婆說不出口。因為大部分同學都跟我們一樣,孩子剛上幼稚園或更幼。

畢竟,誰能夠臉不紅氣不喘的,把孩子推到婆婆懷中,然後一股腦兒說:「媽,我要自己跟朋友去歐洲散心,因為婚姻生活讓我壓力爆表,產後憂鬱暴肥15公斤,我需要呼吸不一樣的空氣,找回自我風采,而且,反正孩子只認阿嬤。」

光用想的就頭大。

當時,愚笨的我,被很多小事困住,有時候阿蓮講話稍微大聲一點,我內心的文藝美少女就好受傷,但幸好我沒有一直笨下去。

(阿蓮是我婆婆)

在此真心感謝阿蓮,她一直低調的對我好,對於一個什麼都不會、還很容易胡思亂想的媳婦,雖然很多的不理解,但她一直看好不看壞,十分體貼的,同意幫我帶孩子,讓笨媳婦離家2週(第二趟3週)去旅行。

當然,不可能只因為一趟遠行,一切問題就忽然都不是問題了,但是,在遙遠的異國天空下,好像靈魂也輕盈了起來,而心情,隨著空間的改變,也開低走高,開始變好。

第一趟遠行,我和V一起去捷克,看了布拉格的教堂和城堡,搭巴士跑去kv喝了一肚子溫泉水,在ck小鎮的星空下,我想家,想念那個可惡的一切都雲淡風輕的務實的台客,以及當時只認阿嬤不認媽的不孝兒。

2週後我默默回來,兒子完全不想念我,但是阿蓮很開心,雖然她沒說出口,但我看得出來(反正我就是知道),我和台客有一點小別勝新婚,差點又要多一個小台客~

生活中的問題還是在,但遇有煩心事,想著捷克的美景,讓自己跳脫一下,停止鑽牛角尖,日子不也一樣過去了。

兩年後,我和V再次啟動,這次去了法國,離家20天,在巴黎鐵塔前面拍了很多跳躍的照片,在南法看薰衣草,在尼斯看比基尼辣妹,坐在亞維儂斷橋前發呆,離題一下,那個斷橋,我反正是沒有慧根,真的覺得也還好。

~放幾張法國之行的照片,懷念片刻~

FB_IMG_1469165344687.jpg

FB_IMG_1469165355632.jpg

FB_IMG_1469165366224.jpg

在民宿裡,和大小台客視訊,台客支開兒子,說他想念我。幾天後,他捧著一束花,牽著孩子在機場等我,我大概一直對他傻笑,因為我看他也一直在傻笑。

可能我短短20天變得太美了,他一時緊張還把停車卡弄丟(我就當成他意亂情迷吧)

我和V相約第三次歐洲遠行,雖然至今因為很多因素,遲遲不能成行,但我已經有了兩趟寶貴的回憶,生活中時常回想,都覺得自己很幸福。

旅行的目的是什麼?應該就是獲得幸福,對於像我這樣的已婚生子婦女,幸福不是我在旅途中吃了看了什麼,而是身邊人願意支持我去做去獲得我要的。

這些年,阿蓮對我一如往昔,低調的,默默的,有時候我在外面受到挫折,回去看到她無微不至的照顧著我兒子,還能俐落的做菜打掃,大嗓門把空間填得滿滿,散發著讓人安心的穩定力量,我真的深感敬意。

今年過年,我邀請阿蓮一起去日本,她在東大寺被鹿包圍,樂得呵呵笑,待我下回再來分享。

arrow
arrow

    燦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