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可能是因為臉太圓,我從小就人緣還不錯,身邊很多喜歡我、幫助我的長輩和女性友人,但是,有一好沒二好,一直以來我的直男緣實在不怎樣,這大概也是因為臉太圓😭⋯⋯

總之,在我寥寥可數的曖昧關係中,曾經有過一次很莫名的經驗,應該勉強可作為提醒其他女孩之用。


在我還沒跟台客談戀愛前,因工作關係而認識某公司公關,這個人不但非常健談,外型恰好又是我鍾意的劉青雲黑馬王子風格,而且居然還和我一樣是天秤座,可想而知多麼有緣。

我們除了談公事,隨著愈來愈熟,能聊的話題也愈來愈多,一開始只有上班時間通電話,之後,晚上回到家也會繼續聊,工作上遇到難題,或是在公司被賤人欺負,也會請教對方意見。

由於兩人個性很像,興趣相似,對工作的看法又時常一致,我真覺得他就像是男版的我,他也認為我好似女版的他。再加上兩人都愛看電影,所以,以往只在記者會見面,後來也曾在假日約去看片。

我內心是很欣賞他的,畢竟一拍即合,好幾次聊到天亮都不累。

混熟後,他告訴我,他喜歡上一個女同事,正考慮要如何展開追求,我也提供一些點子,當時,台客開始約我吃飯,我也很老實的跟對方分享這件事。

漸漸地,我赴台客邀約的次數愈來愈多,偶爾晚上他打來,我都正好在跟台客吃飯,他就會等我回到家之後再打來,聊聊他追求女同事的進度。

某晚,他在電話裡說心情不大好,因為感覺到我快被別人(台客)追走了,我有點驚訝,問他不是在追女同事嗎?

他說,他喜歡那個女同事,但是又發現其實也喜歡我,兩個人之中,不知該如何選擇。

我聽傻了,在此之前,我一直是欣賞他的,但是,他一直在追其他女生不是嗎?現在這是出哪招?

然後他說,無法取捨,實在沒辦法決定,希望我能幫他做決定……


如之前所說,我其實沒什麼戀愛經驗,沒遇過這種情況,但我人緣好,於是決定問一個比較熟的男同事。(別問我為何不問台客,我還沒這麼白目,當時私心不希望他對我有所誤會)

結果,這位見過世面的男同事聽完之後告訴我,那個人很差勁又自私,他完全就是想跳過「追求」的步驟,直接達陣,說好聽一點是把決定權交給我,但其實是不想負責任,如果我答應了,就是自動送上門,得來全不費工夫!

我聽完之後很驚訝,但愈想愈有道理,哪有人連追求都省略,直接叫女生自己回答要不要。

幾天後,證實了他果然自私。半夜打電話過來,說今天是他生日,真的很想見我,重點來了,他要我自己搭計程車去他家,他會下去付車錢!😡😡😡

後面一句更誇張,他說朋友在旁邊壯膽才敢講,他喜歡我、想要立刻見到我,拜託我答應邀請!

(怪了,真這麼喜歡,怎麼不開車來我家?又不是很遠)

我猜,如果真的去了,就是羊入虎口,被整個吃乾抹淨,然後隔天早上還叫我自己搭計程車回家!😖

內心有著淡淡的哀傷,本來很欣賞的人,居然是個感情世界裡的奸巧者,他想在兩人關係裡搶得先機佔上風,要我先付出,要我一切都是自願。

枉費他有劉青雲一般的黑馬王子外型!


那天開始,我不再跟他有工作以外的交流,他被我回絕後,大概是沒面子,也不再半夜打來聊天。

隔了一陣子,手機裡又有他的未接來電,我沒有回。

後來聽說他辭職出國唸書了,可能是想在離開台灣前向我道別吧(總不可能是問我要不要自己搭飛機去美國見他)。😏

一個選擇抄捷徑、直接跳過追求階段的愛情奸巧者,我就當作上了一課。幸好我從來不想成為愛情關係裡的阿信。

這件事,對比出台客的誠意與善良,過沒多久我們就陷入熱戀,所以最後獲利了結的人是誰,不言而喻!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燦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