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集結近2年在臉書追憶哥哥張國榮的文,追憶再追憶~


1984年度十大勁歌金曲頒獎典禮上,年度風雲人物張國榮一身黑色勁裝、銀色盔甲墊肩,在熱舞中演唱熱門歌曲Monica。
他的髮型微微捲,光滑的皮膚也是牛奶肌,但與現在男偶像的白皙不同,而是如焦糖瑪奇朵,像有甜味。
他獨特的柔軟嗓音,在這首充滿力道的快歌中,性感加倍。尤其腳一邁開,隨著節奏點地,還有那句「thanks,thanks,thanks,monica~」在唱出monica時的抖肩,挑動又優雅,是他一貫的味道。
令人驚豔的,還有他身後的大陣仗啦啦隊舞群,粗估至少60個舞者,從左到右以藍、綠、紅、紫、黃色排開,拿著巨大彩球,在他身後排出monica字樣。
大約4:04秒時,又一隊粉紅衣舞者,拿著粉紅彩球,跑在他後方排成一個縱隊,然後將球一一展開,加上更後方的多色舞者,最前方一身黑衣的哥哥,好似一光彩奪目的孔雀,光芒萬丈。
Miss u.

張國榮1984年Monica


856899.jpg

Leslie的歌聲是溫暖的懷抱,醉人的蜜糖。
他有一種獨特的聲線,優雅中帶點柔軟的感覺,似有點慵懶,這使他唱起歌來格外性感,但也不是曲曲這樣,也有很多動感的。

他的名曲太多,喜愛的有粵語版的為你鍾情、今生今世、追、風再起時、風繼續吹、有心人、當年情⋯

國語版的拒絕再玩、當愛已成往事,以及和陳淑華合唱的當真就好,還有他和柏安妮的兜風心情,第一句特別好聽:請你請你請你,給我新的心情⋯

他的歌聲渾然天成,很多次尾音拉長時有一種神秘之感,偷情一曲就發揮得淋漓盡致。

http://youtu.be/DPsWkSQlOqY

「比暗戀更黑暗,比掛心睡不安枕⋯⋯如果可以磊落,誰情願閃躲,如果可以快樂,誰情願忘掉心魔⋯」

幾乎每一句尾音都很牽動人。最鍾愛的版本是97年演唱會版,私心以為是哥哥舞台表演的最經典之一。

(以下大概是限制級,是作為一個歌迷的讚嘆和永遠的膜拜)
當他穿著深色長袍出現在舞台,風一吹,長袍飛起露出,裡面只有一件底褲,全場歌迷都要瘋狂了,更別說他拉開衣領,露出胸膛上的刺青和右乳時,視覺上的震撼。

再沒有男明星可以做出這樣的表演。哥哥不需要濃妝,更不用像現在一堆裝可愛、兩手一直比著愛心的那些男星,他不用刻意,他本身就是性感。

當他站在舞台上,風一吹,那種姿態,那種眼神,那一片刻就是永恆。

讓人想要將世界送到他面前。

而最動人的,是他一曲完結,躺在舞台上的長椅,一手撫摸下腹,一直往下⋯

我深信無人能做出這樣的表演了。

2003年4月1日,我剛訂完婚三天,跟Jack在車裡聽到新聞快訊,那一刻的心情,至今難忘,從此,三月底除了追憶哥哥,還有什麼更重要?

我不是他當紅時一路追逐他的那種fan,卻是在追憶中一年比一年鍾愛他,可能是遲來的崇拜,符合我慢半拍的遲鈍個性。

2012年大年初四,我在香港太平山,站在哥哥的蠟像旁,要Jack幫我拍照,心情無比激動,就如往後每一年接近四月、聽他唱歌追憶再追憶的心情。


001cc43562f80d1e8f4313.jpg

每年到了三月底都會想起Leslie
第一次看他的電影是「英雄本色」,有一幕他半夜帶著女友回家,被老婆撞見(有苦衷,不是劈腿),他向老婆介紹:「這是我女友」然後轉身向女友介紹:「這是我老婆」

印象最深是「阿飛正傳」,他去見自小拋棄他的親生母親,但是不得見,他轉身離去,內心獨白,即使知道母親可能在樓上偷望他,他也絕對不回頭,因為他連一眼也不要讓她看到。這部片,當時其實看不懂,記得他用沒有腳的鳥自喻。

f_8260231_1.jpg

是這樣說的:「世界上有一種鳥是沒有腳的,它只可以一直的飛呀飛,飛得累了便在風中睡覺,這種鳥兒一輩子只可以下地一次,那一次就是它死的時候……」

希望他現在已經不用在風中睡了……

他多個角色中,我最想掐死是春光乍洩的何寶榮,一直不斷折磨著梁朝偉飾演的角色,最記得他一直打電話到梁朝偉工作的餐廳,一直吵鬧不休,硬要對方放下手邊工作陪他吵,兩人又愛又恨,把對方折磨殆盡。

2ae0c17c072534703a792dd53a814a02.jpg

喜歡的還有很多,胭脂扣,金枝玉葉,霸王別姬當然是不用說了。

霸王別姬.jpg

我看他的最後一部電影是「異度空間」,後來有人說他是拍這部鬼片卡到陰,所以才……現在已不得而知,若真如此,我寧願他從沒演過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張國榮 leslie
    全站熱搜

    燦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