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(全篇皆為個人主觀認定)

大家曾經去廟裡求姻緣嗎?是否應驗?

每次逛大稻埕,看到許多年輕男女在霞海城隍廟拜拜,就忍不住想起結婚前一個不算秘密的往事。

說起來,台客與我的緣分,就是祈求而來。

當年大學畢業後,一直處在單身狀態,眼看著身邊朋友一個個找到對象,內心也十分期望能有個人陪伴。

某次,年初二跟著老媽回娘家(南投),她忽然提起,遙想當年20歲時,也是很想覓得良人,於是在大過年的半夜,特地穿上全新的套裝,據她說法,是整身紅色西裝,而且還是褲裝,我猜是喇叭褲,像二秦二林電影裡的那種裝扮。

(如果你不知道二秦二林,要不就是太年輕,要不就是莊孝維,二秦就是秦漢、秦祥林。二林是林青霞、林鳳嬌。)

總之,當年據說是家鄉之花的老媽(她本人說法),穿得紅吱吱,打扮得比平常更美,在半夜跑去我外婆家附近的廟,拜拜祈求好姻緣。

老媽的想法是,半夜廟裡人少,此時去拜拜,加上穿著鮮豔討喜,神仙才會對你有印象,而紅色本就喜氣,當然也是討個吉利。

我聽了之後,內心激起雄心萬丈,暗暗握拳,自我信心喊話:太好了,今天終於讓我知道了老媽的秘密,原來要耍心機是吧,那簡單,我也要如法炮製一番,到時候,好男人一定逃不出我的手掌心!


不過,我一到外婆家,跟表姊弟妹聊得太開心,一下子就把這件事拋到九霄雲外,而且晚上11點過後,就開始打哈欠想睡。(請叫我扶不起的阿斗)

此時,老媽忽然裝作若無其事,走過來不經意地問我:妳想去拜拜嗎?

我眼睛一亮,對耶,差點忘記,馬上點頭如搗蒜。

老媽看我一眼:換一件紅一點的衣服。三舅說可以載妳去。

哈,原來老媽都幫我想好了,看來她比我還急。

我馬上跑去叫表姊一道去,表姊大我幾個月,我們從小感情就非常好,當時她也單身一陣子了,只不過,跟我不一樣,表姊長得漂亮而且瘦瘦滴。

表姊聽完我的描述,馬上也換了一件紅色外套(我總覺得她穿得比我紅...),兩人開開心心穿得紅紅的,驅車前往外婆家附近的廟,求姻緣去啦。

當晚,果然廟裡沒什麼人,我們當然也是很虔誠,跟菩薩說了女孩兒心事,祈求如願以償。

(以上,我多年後再次跟表姊聊起,她已經不復記憶,不過,我始終記得清清楚楚,彷彿就是昨日)


之後不到幾個月,表姊的Mr.Right就找到了她,很快論及婚嫁,之後,很快就懷孕生子,生活幸福。

而我,一定是當天穿得不如表姊那麼紅,所以緣分來得比較慢。(笑吧笑吧)

不過,半年後我在新公司認識了台客,雖然一開始誤會他已經當爸(他真的老起來等,27歲像35歲,幸好35歲時還是像35歲),而且很氣他一直叫我幫忙買便當(我不熱衷打飯好嗎),以及某次我上班打哈欠被他笑說像河馬(事後他強調是可愛的河馬)……總之我們最後還是在一起了(不可不信邪  緣)

後來我跟台客提起求姻緣的過程,他都要調侃,說自己被菩薩出賣了。

求姻緣這種事,我想,沒什麼道理可講,無法解釋,看你願不願想不想去做,但做了沒來也不要生菩薩的氣。

我曾跟台客在霞海城隍廟遇見單身同事求姻緣,但據她說法,祈求之後始終沒有對象出現。我憑著一股雞婆的熱情,將自己求姻緣的故事加油添醋說了一次(請想像手舞足蹈、生動活潑),並將廟的位置在google map找出來給她,她也很有行動力,隔沒多久馬上跑去。不過,她離職後就沒再聯絡,但據說仍處在等待階段。

台客說,也許是那間廟跟我老媽、表姊以及我有緣份,而跟她無緣,所以結果不同。求姻緣,重點不在拜哪一間廟,而是找一間有緣份的廟,才能被神仙青睞。

以上純粹一段個人往事,博君一笑,不可太過迷信而失身失財。若想去霞海城隍廟求姻緣者,面對廟的右邊方向不到100公尺,有一間杏仁露,記得去吃一碗,透心涼啊!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求姻緣 霞海城隍廟
    全站熱搜

    燦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