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Jack是個很重視生日的人,每年只要是我生日,他必定用心安排為我慶生,我指的是結婚前。

猶記得婚前最後一次生日,這位台客訂了西、餐、廳,席間,他拿出金手鍊以及一封親筆信,邀請我一起走下半輩子,當時我歡天喜地的接受了,後來Jack時常笑我,說是我一直倒追他、黏著他不放、一直想跟他結婚。

離題一下,說起結婚這件事,我算是被他唬去,當時,二十好幾的我,很嚮往有個自己的生活小空間,於是聊天中問Jack,要不要跟我一起租房子住,他老兄聽了,居然十分嚴肅、正經八百的說:我家管的很嚴,如果要住在一起,一定要先結婚。

我聽了隨口就說:這樣啊,好啊,那就結啊。

過沒多久,他就求婚了,然後時常很得意的說,是我ㄧ直想要嫁給他⋯⋯

言歸正傳,後來我左思右想,怎麼想都覺得婚前最後的慶生,被他狡猾的省掉了一餐,不是應該生日吃一次、求婚吃一次嗎?摩羯座真的很會精打細算。
(他可以出一本「第一次求婚就上手」的工具書)

總之,當時天真的以為,按照他每年為我慶生的用心程度,婚後一定是過著風花雪月的日子,沒想到,後、來、就、沒、有、了!

結婚後,他完全忘了要幫我慶生,沒有卡片,沒有禮物,沒有蛋糕,我發飆質問,他理直氣壯的告訴我,結婚前的慶生,是一種必要投資,現在婚都結了,就不用花錢花時間過生日了。

氣不氣?但更過分的是,重要人物的生日,他絕對不會忘記,誰生日比老婆生日重要?不是阿蓮(我婆婆),也不是鹿港阿福(我公公),而是大稻埕的霞海城隍爺!

前陣子某晚,磅礴大雨,Jack打電話說要去大稻埕拜拜,我問他一定要今天嗎?他說一定要,因為今天城隍爺生日,當晚我們兩人淋成落湯雞,趕在最後關門前進入廟內上香,拜完後,Jack可高興了,一臉心滿意足。

寫到這兒,我問他,城隍爺生日到底幾號?他問我哪一個城隍爺,每個生日不同。(大吃一驚,我長到這麼大,直到今天才知道這件事)

總之,霞海城隍爺的生日是農曆五月十三日。

我又問他,土地公呢?他馬上回答:二月初二

保生大帝呢?三月十五

玉皇大帝?正月初九

觀音菩薩?二月十九

媽祖娘娘?三月二十三

我快問他快答,居然像是反射動作。

一直在旁邊吃果凍的小台客,終於忍不住插嘴:把拔,那你知道我生日幾號嗎?

這次我和Jack有默契了,異口同聲回他:那不重要!

arrow
arrow

    燦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