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篇本來想取名為「台客王子的約會」,但是怕太招搖會引來其他女人覬覦Jack,所以還是低調一點。

 

當年第一次和Jack的正式約會,那天是假日又正好是我的生日,本來可以暢遊一整天,無奈那天也是截稿日,我得去公司看彩樣,硬生生讓Jack帶著鮮花和蛋糕,在車上等了大半天。

 

在我心中,男女朋友慶生的模式不外乎就是打扮得美美的+去需要訂位的高級餐廳,所以,我一心一意以為Jack也會如此這般安排,沒想到,他車子一開,來到基隆廟口夜市,說要帶我去吃一攤非常讚的豬腳。

 

當時覺得Jack好特別,怎會想出如此別出心裁的約會地點(後來才知道他某位前女友是基隆人,所以基隆他超熟,哼!),不過,那次我可是頭一次在夜市慶生,原以為要去餐廳,還精心打扮,穿了一身豹紋的爆乳洋裝(百貨公司買的,粉貴)。

 

第一次的約會,基隆廟口夜市人擠人,兩側高掛著兩排長長的燈籠,閃閃爍爍映照在當年二十幾歲的我們臉上,我猜Jack看到爆乳裝,應該覺得卯死了,過馬路等紅綠燈時他一手牽著我,一手插在牛仔褲口袋,站著三七步,一腳打拍子,愉快哼歌,曲調還挺熟悉的,但我仔細一聽,差點笑到滑倒……

 

這位漂撇A男子漢居然在唱:一索二索聽三索…

 

我笑到不行,這不是某首英文歌嗎?怎會變這樣?問他這什麼,他很不好意思地扯開話題,後來也沒再唱過,以至於十幾年來我一直不知道這首改編奇歌的出處,直到前幾天唱給同事聽,同事才解開我的疑惑:這是廖峻澎澎餐廳秀的歌!

 

原來是廖峻澎澎,這的確是Jack Style,這種台味脫口秀完全是他的心頭好。記得某次電視台製作廖峻澎澎專題報導,他看得超開心,直說這種台、國、客語加雜的鬥嘴鼓妙語如珠,令人捧腹大笑,雖然表演方式很鄉土而且對話內容很俗,卻是市井小民放鬆身心的最佳調劑,可惜如今後繼無人,只能追憶,Jack說起來可是超懷念+感慨。

 

剛上網找了一下,沒找到一索二索聽三索的影片,倒是意外發現一個部落格(忘了跳舞的熊的文字遊戲),有篇文章詳細介紹這首歌的改編始末,還附上廖峻澎澎演唱的聲音檔,大家有興趣可以點進去看看。


Ps.剛才仔細看了歌詞,果然很歪哥。

 

廖峻澎澎餐廳秀當年走紅程度應該好比現在的running man綜藝節目吧?不過其實我從未看過,我對廖峻的認識來自他後來主演的「施公奇案」,廖峻扮演的施世綸穩重又機智,完全不輸宰相劉羅鍋!

 

來回味一下廖峻澎澎餐廳秀的開場主題曲吧!
「廖~廖~廖~廖廖~廖峻
澎~澎~澎~澎澎~澎澎
人家是金童和那玉女
我們是母鴨和公雞~」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WbHCCHRdRwM

 

是不是好笑又好記,聽過完全朗朗上口,據說當年幾乎人人都會唱?可見牢牢抓住觀眾的心。現在的綜藝節目企劃們,這下子知道神人在哪了吧,還不趕快去拜師,不要再搞出「鼻孔吹氣球」這種節目了!

 

除了廖峻澎澎,Jack小時候還愛看豬哥亮的歌廳秀(以後再寫一篇),由此可知我們的差異之大。我在看三人行的時候,台客在看廖峻澎澎,我在看馬蓋先的時候,台客在看豬哥亮,我看慾望城市,他看戲說台灣......

 

小時候我曾幻想自己長成美麗的公主,有一天英俊的王子會騎白馬帶把刀,將我從城堡中解救出去(雖然楊老爹老媽並沒有囚禁女兒,我這個傻瓜卻整天想被王子解救),沒想到長大後的實情卻是,一個頂著微捲髮、操著台語腔的台客,開著「當貢阿掐」帶我去ㄙㄟ夜市、吃好料,還唱廖峻澎澎的歌給我聽……

 

雖然台式浪漫一切都很土,卻發生在當年我人生低潮的時候,所以真心感謝。

 

反正愛情沒什麼道理,點播一首廖峻澎澎「一索二索聽三索」的英語版歌曲「It's so easy」,由LINDA Ronstadt演唱。
回想起來,如同歌詞說的,這麼容易墜入愛河!
https://youtu.be/stq4-99-J74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燦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