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(本文最後歪掉變成限制級)
從沒想過,一條大約一公尺長的蛇,居然在二秒內從樹上掉下來,然後直挺挺的立在我們面前,仔細看,幸好只是一條站著的青竹絲,而不是南派三叔小說裡學人類說話、會殺人的雞冠蛇,好加在……屁啦,嚇死寶寶全家了!

 

話說,昨天透早,我們風捲殘雲般,吃完Jack準備的愛心早餐後,懷著興奮的心情,聽著小台客的愛歌「癡情玫瑰花」,開車前往宜蘭。一大早,雪隧沒什麼車流,很快就抵達沒什麼人的冷清礁溪市區。

 

我和Jack都愛爬山,我們認為大樹、高山和瀑布可以帶來正能量,幫助我們身心愉快,於是不顧小兒抗議,趕早前往五旗峰瀑布區(兒子想去童玩節,被我們曉以大義,詳細分析人工比不上天然balabala之類,反正近乎綁架兒子似的,往瀑布前進)。

 

好幾年沒來,五旗峰瀑布的入口,一改舊日人車爭道的雜亂,如今規劃得十分整齊。

 

偌大的停車場旁邊,居然是綠地和小河流,河水十分冰涼,我馬上跑去泡腳,Jack盤坐在石桌上冥想,吸收宇宙正能量(其實是發呆、遲緩),原本心不甘情不願的兒子,也露出笑容開始打水漂。停車場兩旁的樹幹上,看到好幾隻鍬型蟲,還有小蜜蜂、蜻蜓和蝴蝶,超可愛的啦。

 

玩一陣子後,決定趕快去看瀑布。沿途,偶有遊客,遊客的孩子或狗,以及掛在樹幹間的大型蜘蛛網,和市區看不到的大型蜘蛛(手掌大)。

 

五旗峰瀑布區共有三個瀑布,這裡最棒的,就是非常容易就抵達第三和第二瀑布,幾乎毫不費力,就可以親近、享受大自然,我們在第二層瀑布玩耍很久,有一歐巴桑在瀑布前大做特做體操,動作看起來很像咕咕雞學飛飛之類的雞拳。

 

最可惜的是,第一層瀑布因颱風而關閉,我和Jack非常失望,兒子倒是很高興,一再提醒我們趕快下山,這個可憐的都市小孩,一直很在意蜜蜂。

 

殊不知,蜜蜂算什麼,那條站立的蛇,就要在回程中出現了。

 

記得小學時,楊老爹很愛去他的三峽小木屋度假,有一回,我和媽、弟,小阿姨,一起走著走著,小阿姨隨手拉了一下山壁上的樹葉,忽然,一條蛇就這樣「嗖」的一聲,從山壁由下而上竄出,等我們知道害怕,已經是好幾秒後,蛇也早已無影無蹤,那是一次很不好的經驗。

 

(但後來老媽、老弟在三峽山上,看見一隻體型快比弟弟大的大鳥(弟弟當時應已超過150公分),靜靜的站在一根斷木上,其恐怖程度是三峽奇遇的排名前三吧,以後有機會再跟大家說說楊老爹的三峽木屋奇怪故事)

 

言歸正傳,正當我們看完第二層瀑布,踩著愉快的步伐,慢慢往停車場走時,我忽然看見樹上有根比手臂長的樹幹掉下來,落在Jack前方幾個臺階,奇怪的是,那根樹幹居然是筆直的立著,而Jack當時正愉快的正要往前走,只差幾步的距離……

 

千幸萬幸,我家那位害怕各種蟲類的兒子,忽然拉住我,語氣緊張:「媽媽,有蛇……」

 

我這才看清楚,那根Jack前面的直立的樹幹,是一條站立的蛇,綠森森的,頭部倒三角,應是青竹絲!

 

Jack聽到兒子的聲音,馬上停住腳步,也看見了那條蛇,他慢慢往回走到我們身邊,就這樣,我們三人貼著,一直看著那條站著的蛇,覺得頭皮發麻。(我真的超怕牠忽然飛過來,就像盜墓筆記裡,雞冠蛇一秒咬死阿寧那樣)

 

大概過了三分鐘之久,蛇才忽然軟下去,我們三個手牽手走回瀑布區的入口,繞了小半圈,從另一邊走回停車場。

 

Jack說,要是兒子沒提醒,他會一直往前走,只消幾步,就會踩到蛇,肯定會被蛇視作攻擊,後果不敢想像……

 

這是兒子繼兩年前在泳池拉住溺水的Jack後,第二次救了台客,只能說,兒子是來報爸爸恩的吧!

 

而我,對蛇更感到害怕了,一想到那條站著的蛇,就毛骨悚然……

 

【花與蛇】

難怪有部經典變態日片,叫做「花與蛇」,在說一個有錢大老闆,看上了某小公司的老闆娘,為了一逞色慾,設計讓對方老公的小公司破產,並欠下鉅債,逼不得已,只好出賣自己的妻子給大老闆,關在金屋裡,被迫獻身。

 

片名用了蛇與花來譬喻,花當然是指那位美麗的、姿色過人的小公司老闆娘,而蛇,當然就是那個處心積慮想上良家婦女的變態大老闆,蛇,在這裡代表著陰險、狡詐,邪惡,以及令人髮指的,強迫手段的性與罪。

 

補充一下,「花與蛇」是日本作家團鬼六的變態小說作品,已多次改編搬上大銀幕,其中一次找來有名的av女優擔任女主角,此部作品充滿暴力與扭曲的性愛,我從來沒看過。

(這篇最後又歪掉了,沒辦法,每次不歪就渾身不對勁!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燦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